2011年8月29日 星期一

死水病水(轉載)


 
有讀者來函說為甚麼我最近總是發表山山水水的文章,好像與我們切身的陽宅風水毫無關係,為甚麼不詳述風水擺設來得實用和實際!

在此謝謝各位讀者對我的提示,首先,請寬恕我沒有發表使用風水擺設這類「天下無敵」的「法寶」!因為這些銅鐵瓷器石頭造成的「風水精品」,多是時下的「風水大師」各自的「精心設計及製作」,要問詢煩請向各各「始作俑者」的查詢。

跟著回答的是我所寫的山山水水,其實是研究風水條件的必須。好像:「有雨露水泉滋養大地,山才有生命和靈氣」,以這個觀念放在陽宅上是極之重要,就以加拿大的東岸多倫多與西岸溫哥華比較;雖然東岸多倫多擁有尼加拉加大瀑布,不過長年雨水不多,因此樹木植物不夠茂盛。西岸溫哥華有海有湖,下水亦頻多亦多,所以樹木花草茁壯青蔥。

水分是植物生長要素之一。水分供應不足,植物便會進入凋萎的狀態,若情況持續一段頗長的時間,植物便會死亡。但是水分供應過量時,植物也不能夠正常地生長。在土壤積水的情況下,植物更會因根部不能夠呼吸而被淹死。因此澆水須按植物種類和環境條件,適當地進行。決定澆水次數和澆水量的因素包括:植物種類植株大小,植物之季節生長習性,季節和天氣種植環境植料的質地,澆水的時間並無規定,但應在植株進入凋萎狀態前進行。澆水的大原則是保持泥土濕潤,以天然土壤種植的情況而言,泥土的色澤變淺、沙質土壤變得鬆散、粘質土壤變得堅實便是土壤乾旱的現象,需要澆水;而澆水量大約是土壤體積百分之十五。在室內培植葉面披毛的小盆栽時應避免弄濕葉面,我們可以將小盆栽放在一個淺盆內,然後注入清水,讓水分從盆底的小孔滲入植料,直至濕潤為止。這個方法常用於栽種非洲紫羅蘭。因此「有雨露水泉滋養大地,」植物才有生命和靈氣,山才有生命和靈氣,人類才有生命和靈氣了!

好像:「山缺乏水禿山一座.人缺乏水難以生存」,就更加簡易明白,沒有水源或者水源欠佳的地方,叫人類聚居生活,是相當辛苦和艱難。

水是萬物之源,水哺育了人類的世世代代文明,本來,水與人類的經濟發展該是相輔相成的,然而,當踏上了經濟發展的快車道後,人類卻只顧著向江河湖泊不斷索取,過度開發,忘了給它們喘息的空間,最終,在人類的「強取豪奪」之下,我們的江河湖泊病得不輕,隨時均有「滅亡」的可能!”

提到水的「生病」和水的「滅亡」,不得不說「病水」和「死水」。「病水」是流動極之緩慢而且穢穢的污水。「死水」死水,為不流動的水體,水體之所在地沒有流通的出入口。形成死水之地包括路邊的小凹地、花園中的泥濘,甚至人工製造的器皿皆能形成死水。死水內之元素不能加添或去除,元素就會沉積、腐爛,使水份敗壞。死水亦是蚊蟲的滋生地。

污水溝被樹葉、油漬等嚴重堵塞,已經失去排水功能,上面漂浮著黃黑色的油漬,還有些死去的昆蟲、煙頭、腐爛的樹葉和垃圾。蒼蠅和蚊子就在水溝附近飛來飛去。

當房屋的門前近處,正正有著「病水」或者「死水」的溝渠,就是嚴重地破壞風水,也切切實實破壞了居住在該家居各人的健康與及運勢!

房屋的門前近處,有著「病水」或者「死水」的溝渠,嚴重地破壞風水

轉載自http://re.singtao.ca/vancouver/info/index.php?NodeID=282&ID=715圖文:李克勤 604-877-1328 Email:info@Lihakkan.com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