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30日 星期二

嗅覺對男丁女丁的影響

 關於「主人房」內催生「男丁」的風水方法,已為讀者解說過,利用「睡者」於休息時產生之反射作用,以鮮果、種子產生的酸性氣味,令「睡者」體內分泌酸性,而這些酸性分泌就是促使胎兒為「男性」的重要物質之一,所以「水果」放於「新房」內正是旺「男丁」的風水方法。
 除了「水果」會造成嗅覺風水應用於「主人房」內旺「男丁」外,同樣道理「植物」亦可以促使「睡者」的反射作用產生,從而催旺「女丁」。不過千萬別以為任何植物置於主人房內皆可催旺「女丁」。一般來說,主人房都不適宜置放植物,由於「睡房」光度不足,植物於其中就不只不能產生「氧氣」,反而會與「睡者」爭奪「氧氣」,隨便以植物放於「主人房」可說是弄巧反拙,所以傳統的旺「女丁」風水就取材於「花草」。由於「花草」和「睡者」產生「爭氣」的情況很微,而且花草香氣除了使「主人房」溫馨感加強,還可以使「睡者」於精神鬆弛下產生反射作用,體內分泌呈現「酸性」,而這種酸性分泌物,就是孕胎最初期促使嬰兒成為女性的重要物質之一,亦有傳統習俗於新人結婚的「新房」放置蒜子、蔥菜等物,以祈求婚後生「女」。當然,蒜子蔥菜等物亦有刺激「睡者」產生「酸性」分泌作用,效應亦不會比花草為低。不過,蒜味、蔥味於現代家居「主人房」內,似乎不易接受,因為這些取材亦漸被「風水學」所淘汰。
 花草之中,以「蘭花」為最常運用於旺「女丁」風水上,不過花草旺「女丁」的風水亦有其弊病之處,因為秋冬天氣寒凍,花草難生,所以習俗以「蒜蔥」旺「女」亦有其理學根據。
 下一期將會討論「聽覺」在「房間」內的風水作用。
家居風水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