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31日 星期三

露台吉兇

31. 露台與風水
露台代表明堂,在大廳有露台代表財運亨通。露台的用與不用,決定於流年飛星影響露台的吉凶。從露台望出去,如右邊的大厦高於左邊,代表白虎強於青龍,多女性作梗和女性是非。若前面的空間低陷,聚財能力較高。前面有高樓大厦頂住,代表做事阻力重重,亦只能賺快錢,不能聚財。露台一定越大越有錢。將露台變成雜物房,或將衣物掛在露台上,會完全破壞風水。在露台加裝鋼枝或鐵籠,不單導致不能聚財,也代表露台方位所屬的家庭成員,在思想上受困和受壓。假如不太忌木,露台最好擺放漂亮的花草樹木。
 
32. 睡床與風水
雖然銅床可以化二黑五黃,但忌金之人不宜睡銅床。床下底不應擺放雜物,否則影響健康,例如擺放銅器鐵器,可能引發開刀、交通意外。八字地支多土之人,床下底多數會放滿雜物。安床三大秘訣----
(一)     擇吉日將床褥擺好、床單鋪好,以免經常發惡夢。
(二)     床褥一定不能讓其他人睡過,不要保留上一手睡過的床。
(三)     當睡在床上時,左邊最好是出入口或衣櫃,右邊要低一點。
床以背向牆為好,假如被迫背坐窗門,可將窗簾拉上、使用較大之床頭或擺放泰山石膽化解。睡床不能擺放在天花燈下,燈飾的形態忌呈現尖角向下衝。床在兩邊有枱或床頭櫃為好,代表有扶手和靠山。
 
33. 泳池與風水       
當泳池旁邊有直接相連的房屋,泳池必須呈現曲線形,稱為「有情局」。長方形的泳池稱為「無情局」,代表家人會較惡死及無情。
 
34. 鏡子與風水
家中的鏡子,最適宜放在衣櫃門的內側。主人房的鏡反映到主人的床,代表夫妻拗頸不和,甚至有第三者。在睡房內擺電視機,當電視機不看的時候,會反射床的影子,變相也成為鏡,可在電視機上鋪一塊布防止反射。大廳的鏡子不能反射到廚房的灶位,否則家庭中馬上出現第三者。
 
35. 掛畫與風水
在家族成員所屬的方位,掛一幅催旺其所餓五行的畫,便能對該成員產生奇妙幫助。要水的人可以掛九魚圖或黃河長江圖,要金的人最好擺一幅冰山,要火的人擺八駿圖,要木的可以掛竹報平安,要土的可以掛萬里長城。阿彌陀佛佛畫代表金水,心經代表火。佛畫太多,會影響夫妻恩愛。至於畫框的顏色,最好亦配合五行。
 
36. 報刊與風水
每天訂報紙,等如每天有人將木送到家中。派傳單的人等如派木,要木的人要欣然受之。將大量報刊放在西南方,多數應驗腸胃不佳,最好放在東方或東南方,但要視乎流年的方位是否適宜擺木。
 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 
PS1----本星期六晚上六時三十分,Sammul發起吃自助晚餐,地點是灣仔會展會景餐廳。由於六人或以上可享八折優待,現時已有Jackal, Davy同我四人出席,希望有興趣的朋友在星期五前盡速向我報名。
 
PS2----日前看過小朋友Lock的blog,他想參加沙灘活動,我覺得這個主意很好,因此在此呼籲,希望有朋友協助籌備一次沙灘活動,因我在這方面不太熟悉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